“芒种计划”广告分成和原创补贴启动

“腾讯将以开放的心态与发展空间,与各位自媒体人共生共荣,让每一颗种子,都能在这片开阔的土壤中生根发芽,硕果累累。”3月的“芒种计划”大会上,我们向所有内容创作者释放诚意。而今谷雨已过,芒种将至,我们要开始了。

必须感谢,在过去的这个春天,各位自媒体人对我们报以的极大耐心和满满期许。按照之前的约定,“芒种计划”分为广告分成(流量主)和原创补贴两个部分。哪些人可以参与共享,需要做些什么,后续还会有什么?我们做了个简单的梳理,请您再仔细看一遍:

一、广告分成(流量主)

基本条件:
·正式运营满30天(后台右上角状态为“企鹅号”)
·发文被推荐满20篇 (文章推荐量大于0)
·文章质量优,发文与媒体定位一致
·信用分100分,无扣分记录

开通流量主没有名额限制,符合即开。

如果您满足了以上条件,您将可以在后台的“收益”—“流量主”处看到申请入口,点击开通即可。当然,您也可以随时关闭。

假若您暂时没有看到“流量主”入口,也不必担心。系统每天会做甄别,只要您符合条件,就能第一时间开通。

二、原创补贴

基本条件:
·开通“流量主”
·取得原创标签资质
·符合平台扶持方向

符合以上条件的媒体,将可以在后台“收益”—“原创补贴”看到申请入口。
但提交申请并不代表您一定能获得原创补贴,我们会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审,决定原创补贴的归属。

即便您一时未能通过也没关系,我们会提示您的欠缺在何处。每个月都将会有一次这样的申请机会,您可以持续努力。

我们设想,今年会有1500至2000个企鹅号能获得原创补贴,但宁缺毋滥。反之,若优质媒体数量激增以至突破限额,我们也会考虑适当放开上限。一切以您的表现而定。

获得原创补贴的媒体,我们有几点基本要求:
·每个月至少发布10篇原创文章(以在企鹅媒体平台发布的带有“原创”标签的文章为准)
·谨慎使用“原创”标签。如果您的原创文章经举报或系统判定为非原创,我们将永久取消您的原创标签资质,原创补贴资格将随之停止。
·具体更多细则,以申请原创补贴时的协议为准,请您仔细阅读后确认。

三、计费方式

最终收益都和阅读量正相关。流量主是基于您的文章阅读产生的所有广告收入,100%分成。原创补贴则会是流量主的数倍。

不管流量主还是原创补贴,开通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我们希望您不停琢磨不同分发产品和渠道的特性,不断生产出与之适应的爆款文章。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初次开通流量主的用户需要提交银行账户等信息,一个主体不论拥有几个企鹅号,都只能使用一个账户。工作人员会尽快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您才能使用。

播下希望的种子,精耕细作,才能收获更为丰硕的果实。我们期待着。

“芒种计划”广告分成和原创补贴启动

识别二维码,关注企鹅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