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巡捕大队”招募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为企鹅号作者提供公平有序的创作空间,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和良好的阅读体验。与此同时,为强化网民监督机制,净化平台环境,有效处置平台上涉黄、违法及有害信息,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建立了平台监督员机制,面向所有企鹅号作者和用户,公开招募第一期“企鹅巡捕大队”成员共200名。欢迎所有有意愿、有热情参与平台管理,有举报经验的企鹅号作者、网友报名。报名方式及其他相关事宜请参考如下:

一、我们需要这样的你:

1. 专业记者、编辑10人:

· 传统媒体

· 新媒体

2. 企鹅号作者70人:

· 信用分70分以上,无重大违规记录

· 企鹅号账号指数5000以上

3. 普通网友120人:

· 了解互联网法律法规,关心互联网安全健康发展

· 能够识别营销、低俗、色情、谣言、旧闻、标题党等低质内容

二、你的任务是:

1. 工作机制: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对平台上的低质量内容进行有效投诉;

2. 有效投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色情低俗、标题党、抄袭、广告、谣言、旧闻等低质量内容或有害信息;

3. 考核标准:每人每月有效投诉不少于300篇。

三、你将获得的奖励是:

1. 月度:工作量达标获得30 Q币/月;

2. 季度:季度考核优秀者获得腾讯系列定制礼品;

3. 年度:全年考核优秀者颁发荣誉证书,以及腾讯定制大礼包,更有机会亲临腾讯现场活动。

四、退出机制

1. 存在恶意投诉、敲诈勒索等有损监督员形象经核实后除退;

2. 有效投诉量小于300篇/月,累计三次后除退;

3. 当月无效投诉达到100篇取消奖励,达到200篇除退;

4. 主动退出:若退出需提前7天告知管理群群主或管理员。

五、申请方式

公告 |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巡捕大队”启动招募

附: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巡捕大队”工作条例》

为了保障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巡捕大队”工作顺利开展,明确巡捕大队成员权利和职责,特制定本工作条例。

1. 须保证报名所提供的个人信息真实有效。

2. 巡捕大队成员通过专门的投诉机制自愿向天天快报投诉标题夸张、色情低俗、抄袭、广告、谣言、与事实不符,老旧重复内容等低质量类型文章。

3. 巡捕大队成员应服从我方管理,并配合我方开展其他网络监督工作。

4. 巡捕大队成员在投诉工作中不得参杂私人恩怨,不得对其他用户进行恶意投诉、敲诈勒索等有损巡捕大队形象的行为等。

5. 巡捕大队成员可以对投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6. 出现以下情况的一经发现将直接撤销巡捕大队成员资格并取消相关一切权限:

1) 提供虚假身份信息;

2) 出现恶意举报、敲诈勒索等行为;

3) 巡捕大队成员发布标题夸张、色情低俗、抄袭、广告、谣言、与事实不符,老旧重复内容等低质量类型文章;

4) 有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