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企鹅号关于重拳打击色情低俗及谣言内容的警示公告

网络淫秽色情与低俗信息等网络精神毒品的传播,虚假谣言的泛滥,事关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网络空间的持续清朗,更事关我国文化发展建设的总体成效。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始终致力于建立良好的内容创作环境,维护健康的网络传播秩序,坚决杜绝色情低俗、虚假谣言等有害信息的传播泛滥。

2018年起,腾讯内容开放平台重拳出击,开展了多次集中清理淫秽色情、虚假谣言等严重危害公共利益、污染网络环境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026日,平台封停低俗、恶俗账号2738个,禁言低俗、庸俗、恶俗等三俗账号12611个;同时对发布虚假谣言、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等违规行为予以重罚,封停账号1062个,禁言账号13766个。

即日起,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将重启针对色情低俗与虚假谣言的专项整治行动,并加大惩处力度。依据《企鹅号运营规范》,对发布色情淫秽类内容的账号,一律永久封禁;对发布低俗、谣言内容的账号,进行禁言及阶梯封号处理,且视情况加重处罚;对名称、头像、简介涉低俗的账号,停止发文功能。此外,平台保留对情节严重或多次违反相关规定的账号进行加重处罚的权利。

企鹅号设有明确的用户投诉机制,若发现相关违规内容可进入文章页面直接进行投诉。平台将逐一核实,对违规内容进行严肃处理,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欢迎大家共同监督,积极举报。

淫秽色情、暴力低俗、虚假谣言、无底线炒作等内容严重损害行业秩序,是阻碍自媒体健康发展的“毒瘤”。清理低俗信息,杜绝谣言传播,传递更有价值的内容,打造优质内容生态与阅读体验是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始终不变的理念。网络空间不能藏污纳垢,更不应是法外之地。平台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加大对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赌博欺诈、虚假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力度,一经发现严惩不贷,营造更为清朗的网络空间。

请各位创作者务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与平台规则,坚守正确价值导向,切勿滥用自身影响力,与企鹅号携手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创作环境和传播秩序。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