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丨升级为版权合伙人,尊享六大权益

亲爱的企鹅号作者:

为了给企鹅号原创作者提供更好版权保护服务,企鹅号对原创作者正式开放荣誉身份徽章,同时对已签署授权书的原创作者授予版权合伙人身份。成为版权合伙人后,将享受到平台推出的维权加速、自动维权、侵权赔偿等专享权益。

一、更显著的原创身份标记

对于拥有图文、短视频原创、首发、独家的任意一个资质的作者,我们将在首页和版权保护页面为您展示原创作者徽章。查看如何成为原创作者

公告丨升级为版权合伙人,尊享六大权益

公告丨升级为版权合伙人,尊享六大权益

二、更高阶的荣誉身份——全新推出版权合伙人

原创作者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首页或【版权保护】页卡,点击升级按钮。在弹出的浮层中,完成实名认证并签署电子维权授权书。完成以上步骤后,恭喜您成为企鹅号版权合伙人的一员。

通过授权认证,意味着作者与平台建立了更强大的互信关系,平台也将会更加深度地为版权作者提供维权服务、侵权追偿。点此查看权益详情

公告丨升级为版权合伙人,尊享六大权益

公告丨升级为版权合伙人,尊享六大权益

公告丨升级为版权合伙人,尊享六大权益

三、更强大的维权功能

优化列表展示:待维权、已维权列表直接展示侵权内容,方便作者查看侵权内容,并对内容进行维权或移除操作。

新增撤销功能:由于作者没有添加白名单等原因会发生误发起维权的情况,为此平台上线了维权撤销功能,对站外且处于维权中的内容可发起撤销。

新增分享功能:在成为合伙人、发起维权、发现单篇侵权、维权周报等场景,CP可以快速分享到朋友圈,为自己的版权创作代言。

新增手动维权指引:对于维权失败的情况,平台整理收集了各大自媒体平台的投诉流程,供作者手动投诉提供参考。

公告丨升级为版权合伙人,尊享六大权益

公告丨升级为版权合伙人,尊享六大权益

四、一些常见问题

1、 如何成为版权合伙人?

原创作者签署授权书即可以成为版权合伙人,升级为新的荣誉身份。成为版权合伙人不仅意味着你可以声明原创,版权保护,更重要的是你还将享受平台后续提供的维权加速、自动维权、侵权赔偿等权益。

2、点击一键维权,为何提示我签署维权授权书?

对外部平台的侵权内容进行维权,须由作者签署维权授权书。签署完成后,可在全网范围内保护您的版权内容。

3、签署授权书,为什么要进行实名认证?

签署授权书是为了提高维权的成功率,更好的打击站外侵权内容。为保证电子授权书效力等同与纸质授权书,要求必须授权方本人同意签署,所以进行实名认证。

个人实名认证方式:手机号认证+人脸识别认证+线下签署授权书后将电子版授权书发送至om-service@tencent.com (三选一)

企业实名认证方式:对公打款验证+线下签署认证+线下签署授权书后将电子版授权书发送至om-service@tencent.com (二选一)

4、签署授权书时提示我失败,该怎么办?

签署授权书时出现错误提示,可先根据错误提示,检查自己填写的信息是否正确。如果填写信息正确后还提示失败,建议走线下授权书流程。点此查看

5、抄袭内容没有监测到怎么办?

1)在版权保护中找到被抄袭的原创内容,点击 “详情”进入。

2)找到“发现其他侵权内容”,点击“添加”。

3)在表单中添加抄袭文章信息。

4)添加成功后,平台人员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进入维权流程。

6、侵权内容的分享功能有什么作用?

针对于监测到的侵权链接,作者可以通过企鹅号后台的分享功能快速分享到朋友圈,为自己正名,同时通缉抄袭作者和抄袭链接。

7、为什么侵权赔偿显示内测中?

侵权赔偿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我们不定期会从已成为版权合伙人的作者中进行邀请体验,届时会有站内信通知。

8、什么是自动维权?

开通自动维权后,平台发现疑似侵权内容后将自动发起维权。为避免误伤,在开通前请先添加白名单。

9、维权加速有什么用?

点击维权加速后,我们会优先处理加速的内容。该权益只有成为版权合伙人后,才能享受。

10、为什么会维权失败?失败后我该如何做?

维权失败主要是侵权平台因各种原因没有下线内容导致。如果维权失败,可去各个平台的投诉渠道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