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 | 《企鹅号创作者手册(图文版)》不可不知的低质量问题之惊悚篇

各位亲爱的企鹅号作者:

先回答标题提出的问题:不,当然不会。我们会发现一些作者利用强暴力血腥重口味内容试图吸引点击,但往往带来的是读者的不适与反感。本期企鹅号创作者手册要向大家介绍的是平台对惊悚恶心类内容的判定规则。

——惊悚篇——

以下几种利用发布惊悚、恶心内容吸引流量引起读者不适的内容,在企鹅号上发布会影响推荐,严重的还会被扣分处罚:

1、血腥现场:直观展现解剖、手术过程、血腥的事故现场图、虐待动物、宰杀视频、民间恐怖血腥的表演艺术等。

案例一:《撞飞女子、肇事逃逸的这辆车找到了!》

内容分析:交通事故报道,内容将事故现场图片未经打码直观展示,侵犯受害者肖像权,现场过于血腥,易引起读者不适。

案例二:黄河边小村上演奇特民俗扎马角,钢钎穿脸场面雷人》

内容分析:扎马角民俗的相关报道,内含清晰的恐怖情节近景,如钢钎穿过人脸。

注意:带有血腥暴力场面的图片请打马赛克或者使用远景避免展示特写及细节。

2、生理病变:内容含有皮肤病特写、呕吐物、排泄物等病变体液、器官局部特写、内脏特写、畸形特写等。

案例一:《孕妇为了省钱,没去孕检,害的儿子变成畸形儿,真是哭都没眼泪了》

内容分析:发布真实性存疑的新闻事件,且内容含有来源不一致的畸形婴儿特写。

案例二:《男孩患皮肤病样貌丑陋被亲生父母遗弃,被村民当作妖魔鬼怪》

内容分析:描写详细鱼鳞病患者病情特征,突出细节,同时配以图片特写。

注意:常规病情分析所必要配有的病理展示可以正常发布。请避免刻意使用强冲击力的惊悚恶心图片吸引点击。

3、易引发不适的动物特写:非科普、艺术导向的文章,内容含有畸形生物、令人不适的蛇/虫等特写、重口味食用动物图等,无美感且易引发读者不适。

案例一:《爆炒蚂蟥,敢吃这个的已不是凡人了》

内容分析:图文列举制作及食用蚂蟥、蛇、老鼠等重口味食物的过程。

注意:科普、艺术导向的文章,含有相关生物但图片有美感不恶心,可以正常发布。请避免刻意使用强冲击力的惊悚恶心图片吸引点击。

4、恐怖故事、漫画、影视作品:内文大量渲染恐怖气氛,展现极端惊悚的场景。

案例一:《五个儿媳都无法怀孕,风水师让挖开祖坟,看到里面老公公瘫坐在地》

内容分析:文中有鬼怪、尸体、棺材等灵异恐怖图,文字部分情节描述详尽夸张。

案例二:《诡中有诡恐怖漫画:虫卵》

内容分析:漫画大量篇幅描绘惊悚恶心场景,内容含有虫卵从人面部钻出的细节展示。

注意:标题让读者有心理预期、不过分夸大情节的惊悚灵异类作品可以正常发布。

5、易引发密集恐惧、生理不适的内容。

以上列举的是平台常见的利用惊悚恶心因素吸引点击的类型,为了能获得更多收益保证帐号的指数健康,大家在发文时一定要避免哦。更多低质量类型请关注平台公告《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对违规企鹅号的处罚公告》。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