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响应国家自媒体治理行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调整短视频策略

亲爱的企鹅号创作者:

为响应国家有关自媒体乱象专项治理行动,打击以谣获利、以假吸睛等标题党或恶意营销行为,同时进一步鼓励创作者生产更多用户真正喜爱的短视频内容,从1203日起,企鹅号将从短视频内容时长及用户播放完成度角度,调整短视频分成基础单价,具体如下:

1. 内容时长大于30s且用户播放完成度高于60%的浏览量调整为现有单价的1.2倍。

2. 内容时长大于30s且用户播放完成度在20%-60%的浏览量,维持现有单价。

3. 内容时长大于30s且用户播放完成度低于20%的浏览量,调整为现有单价的0.6倍。

4. 内容时长小于等于30s的内容,调整为现有单价的0.4倍。

5. 内容时长小于等于5s的内容,将不计算分成。

6. 内容播放时长小于等于5s的浏览量,将不计算分成。

此次调整与短视频品类单价倍数为叠加关系,图文和企鹅号“达人计划”将不受影响。后续我们会持续微调各内容时长以及用户播放完成度对应的基础单价,也希望各位创作者持续创作优质内容,共同为用户创造更多的观赏乐趣!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