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关于严厉打击滥用图文原创独家权限行为的公告

为响应国家网信办整治自媒体乱象的专项行动,保护企鹅号原创创作者的合法权益,平台决定自2019129起,针对洗稿、搬运、侵权等滥用图文原创独家权限的行为展开长期专项打击行动,对违规帐号处以封禁图文原创/独家权限的处罚。滥用图文原创/独家权限的行为包括不限于以下情况:

1. 恶意洗稿:机器翻译、词语替换、逻辑混乱、集团低质行为。详情请参考标准

2. 大量搬运公共内容,如:时事新闻,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历法,通用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等公共内容。

3. 粗制滥造、内容浅薄:拼凑捏造、无主题、无逻辑,内容无价值。

4. 一文多发:同一文章重复声明原创。

5. 版权侵权:文章内容无合法版权或侵犯他人版权等。

希望每个企鹅号创作者尊重并遵守平台规则,珍惜原创/独家声明权限,与平台一同携手共建更好的原创内容生态。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

2019128